臺海網(微博)10月15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,“全球第一臺可直立行走的輪椅”“全球首支貼身裝置無線遙控運動攝錄像機”“全球最堅硬的筆記本”……10月15日,在2014浙江(杭州)臺灣名品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,臺灣貿易中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,臺灣貿易中心精選74家臺灣知名品牌、140件優質產品,將為杭州這個人文城市註入一股臺灣精品的精緻氣息,其中11項“全球第一”的臺灣名品將驚艷亮相。
  浙江省是大陸與臺灣交流合作最為密切的省份之一。統計數據顯示,臺灣是2013年浙江第一大進口來源地,2014年1至6月份,浙台貿易額達62.8億美元。截至2014年6月底,浙企在台累計投資12家企業,投資總額為1045.5萬美元。
  據王熙蒙介紹,臺灣貿易中心每年舉辦臺灣精品選拔,此次於10月17日在杭州和平文化廣場舉行的博覽會上,臺灣精品館將展出今年選拔出的514件產品中的140件,代錶廠商74家,其中18件是樣品,11件是“全球第一”。
  王熙蒙表示,這些臺灣名品完全根據研發、設計、品質以及營銷四個方面的標準所選拔,用一個概念概括就是創新價值。而這也體現了浙江省“向創新要紅利”的發展理念。
  在王熙蒙看來,此次展覽的科技產品貼近民眾生活,讓民眾願意消費。杭州正在打造智慧城市,而智慧城市要從家庭做起,此次博覽會設置有智能生活體驗館,將以智能科技住宅為主題,來呈現智慧居家服務。
  浙江省台辦副主任陳正仁也在發佈會直言,“讓浙江民眾共同體驗品質生活,共享創新成果是這次博覽會的一大目標。”
  陳正仁表示,此次博覽會以“科技創新,精彩生活”為主題,設置的不少體驗館區,展出很多創意前沿產品,大多數與生活息息相關,讓浙江民眾有機會體驗購買這些名品。
  “博覽會上有商品,也有商機;有交易也有合作,通過展銷有助於兩地企業家能夠相互交流,共同發現新的商機,發現新的市場,從來開拓視野,開發新的方向。”陳正仁也認為,此次臺灣名品博覽會有助於促進浙台兩地產業合作,助推經濟轉型發展。
  此外,針對浙江產業特色以及兩地未來合作方向,博覽會還特別設置有電子商務館、科技應用體驗館和臺灣農業精品區以及文創產業、美容生技、老齡及養生保健等9大產業區塊。
  “博覽會是兩岸民眾交流的渠道,可以增進浙台兩地民眾情感交流,擴大共同認知。”陳正仁如是總結。
  責任編輯:劉強  (原標題:創多項全球第一臺灣創新名品將驚艷亮相浙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