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1日下午,交通運輸部門黨組成員、運輸部門領導劉小明同志,帶領交通運輸部門相關同志一行人到滴滴公司總部進行調研。期間,劉小明對滴滴在智能交通領域的做出的探索和成績,給予了充分的肯定。
  劉小明指出,交通運輸是基礎性、服務性產業,有著巨大的發展空間和需求。移動互聯網是解決交通運輸領域根本性頑疾的重要方式,對於司機、消費者等各方都有受益,將有助於提高效率、推動交通運輸行業的轉型升級。
  同時,劉小明強調,交通運輸部門對於技術創新一直都是採取鼓勵和支持的態度,不會打壓新生事物,但創新業務必須在規範的前提下展開,政府不希望“行業發展亂了再進行規範”,那樣的成本會過於高昂。交通運輸部門將積極支持互聯網企業與交通運輸行業融合創新發展,鼓勵移動互聯網企業未來在更多的領域共同為公眾做好出行服務,依法合規經營,實現多方共贏。
  交通運輸部門副領導李志強在聽取了滴滴的彙報之後表示,滴滴打車可以說是傳統運輸產業和移動互聯網結合的一個標桿。“交通運輸行業是開放型行業,政府會為行業發展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支持。”李志強表示,移動互聯網應用在交通運輸行業率先發展,相應的政策、規章、制度都會逐步跟進,來保障創新發展。
  他同時指出,移動互聯網企業在交通運輸行業的發展,應該遵循三條原則——“創新推動發展、規範推動發展、合作推動發展”。“政府職能正在從管理變為治理,政策的目的是要促進行業的發展,希望滴滴能與政府部門進行充分溝通,及時提出一些建設性意見和建議。”
  據瞭解,交通運輸部門近期將頒佈出台《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規定》,提出了預約出租汽車等新型服務業態,構建差異性、多樣化的服務體系。滴滴打車將積極配合政府部門的制度設計,融入拓展預約出租汽車等新業務,努力實現“移動互聯網讓出行更美好”。  (原標題:交通部調研滴滴 充分肯定滴滴移動出行創新探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