術業有專攻
今天跟Kelly兩個人,很"給勞"(台語)的想把一件褲子改成裙子。
結果、再次興嘆的感受到「術業有專攻」這句話了。
我們很異想天開的想,只要把內股溝的褲管拆掉,再同面的相連縫接起來就成了。
但是真的付諸行動後,卻發現有無法克服的困難。
褲底銜接的部份,就形成一道彎弧很不順的往?凹。
拆掉又重來,改用兩片相疊的方式,又變成下半生的布料不夠用。
是我們倆真的太異想天開了?還是我們倆個真正"飯筒"的抓不到訣竅呢?
之前住在房東家,房東太太從事成衣的家庭代工,有平車也有車布邊的拷克車。
因為設備很齊全,那時的我也很給勞的撿公司的布回家想做面紙套,甚至企圖心很重的想要做一件圍裙當工作服,後來都失敗的讓房東太太跳出來幫我善後。
枉費我曾在成衣廠待過,現在才發現我混的那麼兇。
什麼原理跟概念一點都不了,只知道照著組長交代的方式死死的做事,
做了三年,只曉得工具車如何應用,其中的"棱棱角角"真正的工夫卻沒學到。
現在、對目前的工作也是如此。
只懂得將自己的份內工作給做好,一旦叫我解釋染整的作業程序,嘿…嘿…我也只能乾笑的帶過。
我進來公司這麼多年雖有時會到現廠走動蹓躂~蹓躂,但也只侷限知道這廠區是做什麼程序,那廠區又是做什麼處理。
一貫的流程是怎麼跑的,我還真是只有"莫宰央"三個字奉送。
是不是該深刻的反省,對自己待了這麼久的產業,還講不出一個該有的作業流程而覺得汗顏。
還是該把責任推給公司一點都不注重所謂的職前訓練。嘻…嘻…
 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