鷂婆山(苗栗大湖)970216
鷂婆山(苗栗大湖)
97年2月16日 星期六
美娜與我2人

基隆整整下了1個月的雨,悶得發慌,擔心上了年紀的人,久不活動筋骨勢必會退化,趁著昨天晚上送我那第二孫女--陳潔儀,乳名「小捲豬」回苗栗的機會,住在女婿家,今晨跟美娜2人開了車,直趨苗栗大湖的清安去試試腳力,看到好久不見的陽光晴天,有點久旱逢甘霖的興奮。

登山口:從「清安豆腐街」岔路,左邊是到泰安的路,取右轉緩上坡往「清安」,遇「天然居民宿」路標,取右岔路陡上,也就是「清安」往「大興」之產業道路,一直往上開約3k到山頂十字岔路口,有明顯路標登山口是有布條緩上竹林那條路,不是右邊較大平坦無布條的那條路,附近可停中巴一部。

路況:剛開始在竹林中平緩好走約5分鐘後,馬上開始,一路皆80度以上超陡坡,不久,還好山徑明顯,處處都有繩索確保(H815M),上到稜線,左邊有岔路來會,是另一登山口上來的山路,續取右緩上兩座假山頭,總共費時30分鐘,終於登頂「鷂婆山」(H901M、二等三角點),沒什麼視野。後原路下山。山頂有另一條路線往西,可下至另一登山口,此外北面往清安豆腐街的山路已經荒煙漫草,似乎很少有人行走。

心得:

一、  客家話的「鷂婆」,即指「老鷹」類包括「鳶」在內,鷂婆山之名係取其整座山型如老鷹展翅,在法雲寺就可一觀全貌。山友常誤稱「耀婆山」。

二、  許久沒登山(2週左右),美娜似乎不受影響,照樣勇猛上山,但我卻明顯體力減退不少,總之;上了年紀的人只有勤練才能維持強壯。

三、  此路線拿來安排乙種行程明顯太短、太簡單,拿來安排甲種又嫌太陡峭有一定的危險性,僅適合自己利用閒暇時間拿來溜搭溜搭。

四、  鷂婆山,沒什麼視野,但原路下山至稜線陡下之前有另一條路線往西,可以走一小段至山頭,那邊風景倒是不錯。
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