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全國政協常委、中共江蘇省委原書記梁保華所著《大道先行》一書,26日在南京舉行新書發佈會。
  該書是梁保華歷時三載、親筆撰寫的著作。全書系統論述新時期江蘇發展之路,涵蓋經濟、政治、社會、教育、科技、文化、生態等諸多領域,通過江蘇事例講述中國故事,詮釋中國道路。書中展示大量一手素材和數據,是一本“認識江蘇、研究江蘇、服務江蘇”的知行參考。
  梁保華40多年前從復旦大學畢業後,就來到江蘇。從下放太倉農村勞動開始,他在江蘇的各個層面工作過,親自參與和見證了江蘇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史進程。尤其在擔任江蘇省省長、江蘇省委書記期間,適逢改革發展的重要時期。江蘇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、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為目標,緊緊把握每一次發展機遇,積極應對各種嚴峻挑戰,大力弘揚創業創新創優精神,善於突破多種瓶頸制約,積極探索符合省情的發展路子,先後確立和實施科教與人才強省、經濟國際化、區域協調發展、城鄉發展一體化、創新驅動、可持續發展等六大戰略,特別是一以貫之把科教人才強省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主戰略,“十一五”以來又以創新驅動為轉型發展的主動力,努力贏得先行優勢,形成了江蘇發展路徑的鮮明特征。
  卸任之後,梁保華用三年時間,以一位親歷者、見證人的視角,將所為、所見、所聞、所感、所思融為一體,闡述了江蘇改革開放以來發展的歷程和特點,展望未來的美好前景,以江蘇的生動實踐有力地表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、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。
  (朱秀霞)  (原標題:中國道路的江蘇詮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