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8日,國內家居產業領導者歐派集團在廣州舉辦“歐派大家居戰略啟動儀式暨20周年慶典晚會”,併發布了“歐派大家居戰略”。全國工商聯傢具裝飾業商會執行會長、廣東省家居業聯合會會長、歐派集團創始人、董事長姚良松表示,目前,歐派已是一家年零售規模過百億的綜合型家居企業集團,長期處於領先地位,發佈歐派大家居戰略的目的是,要引領“家居行業第二次革命”。
  以數學公式表示,歐派大家居=設計家庭裝修方案+配置廚房、客廳、卧室、衛浴等功能空間的全部產品+售前售中售後服務,歐派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,能夠做到這一切?姚良松透露了歐派的底氣。
  第一,歐派建立了行業“大規模非標定製體系”。從櫥櫃開始,這套體系延伸至衣櫃、衛浴等七大品類,成為其強大的核心競爭優勢。
  第二,歐派強大的營銷終端體系。在營銷體系方面,歐派獨創了“樹根理論”,形成了與代理商之間的分利共享機制,保證了其代理商先於企業,獲得較好的經營利潤。
  第三,品牌影響力。歐派品牌在知名度、市場占有率、品牌溢價能力、消費者首選率、消費者推薦率等方面,都處於行業領先地位。
  第四,先進的商業模式。歐派在過去20年中,不斷實踐、探索、總結、完善,形成了幾百萬字的制度、流程,實現了管理的信息化、制度化、流程化,使其品牌更有價值、更難被模仿。
  第五,歐派不僅自身的實力比較強,還建立了同樣強大的外部資源體系。
  第六,歐派已建立了電商O2O平臺,並已具備相當強的實力,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。歐派通過卓越的軟件設計技術和電商優質的線上線下服務,將個性化的創意設計方案、精良的製造工藝和人性化的服務結合起來,為消費者提供“一體化家居解決方案”。
  第七,歐派有一支行業超強的高素質人才隊伍。目前,歐派有清華、北航、華中科大等211名校的高級人才100多名,而“大家居”是一個龐大、複雜的經營系統,人才資源是決定其成敗的關鍵。
  歐派重新定義了“大家居行業”。寧 華
  (原標題:歐派發佈大家居戰略 指路行業轉型升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