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NBA單純的商業模化療副作用式不同,CBA的主管單位是中國籃協。這也就決定了他們既要考慮利益,又要考慮中國男籃的戰績和表現。加上“聯賽應該是為國家隊服務的”理念深入籃協領導的腦海,所以,在意識到這點後,籃協便開始出台政策來限制外援。
  早在多年前,籃協就曾嘗試用限薪(月薪不得高於2.5萬美元)的辦法來限制外援,但這個政策並沒有起到應有的效果,俱樂部通過獎金來彌補外援的薪水。儘管姚明等人曾支持CBA實行限薪來限制外援,給本土年輕人更多上場時間,但此舉起到的效果卻非常有限。加上提高男籃戰績迫在眉睫,所以,籃協便開始醞釀末節單外援政策,想以此在關鍵的最後一節限microSD制外援,從而給本土年輕球員以更多的機會。而這也是籃協一貫的“頭痛醫頭腳痛醫腳”風格。
  客觀地說,籃協想用末節鍛煉國內球員的初衷是好的,不過最終的效果可能會隨身碟落個治標不治本的話柄。因為即便是末節各傢俱樂部只有一名外援在場上,關鍵時刻,球定然也是在外援手中,作為教練,作為職業體育,一定會在關鍵時刻,把球交給最可靠的人。你能想象,北京隊最後一攻的球不在馬布里手中,而在翟曉川手上嗎?說這麼多,不是質疑籃協變革的決心,而是想提醒中國籃球的管理者,培養中國籃球的後備人才,需要有更長遠的計劃。
  (揚子)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化療副作用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頭疼醫頭腳疼醫腳,成嗎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