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女倆盜竊服裝店,女兒掩護母親逃脫
  原來,母親患重病,她們是為了籌錢治病
  其實,孩子
  孝順的方式有很多種
  7月2日晚,大學路上一家服裝店,有兩名小偷光顧,營業員發現錢包被盜後,穿著拖鞋出門奮起直追,未料這倆小偷為母女關係,對營業員連抓帶咬企圖逃脫。隨著市民越圍越多,11歲的小女孩讓媽媽趕緊逃離,獨自面對眾人的圍觀指責和民警的嚴查盤問。原來逃走的媽媽腦中長瘤,急需手術費,且已在世時日不多。
  鄭州晚報記者 劉凌智 文/圖
  店鋪快打烊時,來了倆顧客偷走錢包
  21點50分,大學路派出所接到報警,在大學路與市場南街附近,發生一起搶劫案。
  民警趕到現場,大學路東側一家門面頗小的服裝店已圍滿市民,店內站著一個小女孩,雙手捂眼,不停哭泣。
  營業員小萍(化名)站在一旁,臉龐與手臂處均有傷痕,左腿膝蓋部位沾滿了塵土,她說自己的錢包就是讓小女孩和一中年婦女偷走的。
  稍早時分,小萍準備打烊,店內進來兩名女性,看關係像是母女,兩人在店內轉悠了一圈即離去。
  兩人剛出門,小萍就下意識摸了下放在櫃臺內的提包,發現錢包丟失。包里裝有大約1000元現金,小萍不顧腳穿拖鞋,奪門而出,發現兩名女子正騎著電動車沿大學路向北行駛,於是奮起直追。
  媽媽騎電動逃離,留下女兒哭泣不語
  在大學路與市場南街處,小萍抓住了坐在后座上的小女孩,她們企圖加速逃離,可小萍抓住不鬆手,向前摔倒膝蓋著地,遭電動車拖行。
  為了讓小萍鬆手,倆女子一塊兒動手,連抓帶咬,導致小萍身上多處受傷,胳膊還讓小女孩咬了一口。
  眼看小女孩無法逃脫,且圍觀路人越來越多,兩名女子在小萍的拖拽下,回到服裝店門口,年齡大的將錢包扔下,騎車快速逃離,剩下這名小女孩。
  小萍介紹,年齡大的小偷臉色蠟黃,身材瘦小,大約165釐米。
  現場有人說見過那女的好幾次,有人說這小姑娘能得很,還有人質疑作為母親怎能帶著孩子行竊?
  小女孩站在店內一直在哭泣,無論如何就是不說她母親的電話,經過民警一番勸導,終於說出父親的電話。
  警察讓小女孩父親把妻子叫來,卻遭到女兒強烈阻止
  23點,在大學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隊內,小女孩的父親面色沉重,盯著泣不成聲的女兒,但女兒卻不懾於他的威嚴。
  小女孩名叫聰聰(化名),11歲,上小學五年級,跟媽媽和外婆一起住。聰聰一直靠在派出所內最暗的牆角處,不停抽泣,她上身穿著綠色短袖,下身穿白色小短褲,頭上戴著粉色發卡,身高約160釐米,民警讓她坐在椅子上她卻不動,只是反覆呢喃:“不要媽媽來,我不要媽媽來……”
  正當民警要求聰聰的父親通知其妻子趕往派出所時,聰聰仿佛發瘋了一般,手指著父親咆哮:“你要說出我媽的電話,我出了這個門就死!你看我敢不敢!”
  當父親訓斥她為何如此不懂事兒不聽話時,聰聰的哭喊聲卻讓在場所有人面色黯然:“你憑什麼管我?長這麼大你啥時候管過我和我媽?”
  無奈之下,聰聰的父親摔門離去,說出“既然不讓我管,我這輩子都不會管你”的狠話。
  失主原諒了她們,
  女孩稱為母親治病偷竊
  在民警調解下,小萍決定原諒她:“你也會長大,和我一樣成為大女孩,以後千萬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情,這次我原諒你了。”
  聰聰經過民警的教育開導,不再哭泣,嘟著小嘴和民警“討價還價”,想給媽媽發個信息。
  聰聰說,自從記事兒起,就再也沒有得到爸爸的關懷,和媽媽、外婆一起住在西郊,媽媽的身體不太好,還要去北京做手術,但家裡根本沒有錢,所以就想到了偷。
  民警介紹,聰聰的媽媽腦部發現一個腫瘤,頸部還有一個囊腫,可能在世時日已不多,孩子可能不知道這些,只想著有了錢就能給母親治病。
  昨日凌晨1時許,聰聰的父親接到民警通知後,返回派出所,將聰聰領走。
  線索提供
  潘先生
  (稿費50元)
  (原標題:其實,孩子孝順的方式有很多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