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上海5月4日電 5月4日凌晨4時49分許,上海虹口區新港路242號老式居民樓倒塌,已致2人死亡,3人受傷。經初步瞭解,現場為老式磚木結構居民樓,共三層,全部倒塌,倒塌原因正進一步確認中。
  虹口區相關負責人介紹,事發時樓內共有9人,其中4人在事故發生時自行逃出。搜救出的傷者被及時送至醫院進行救治。
  記者現場看到,倒塌的居民樓為一棟磚木結構的三層老式房屋,旁邊的一層建築也遭損毀。居住在倒塌房屋附近的居民朱女士稱,早晨5點不到,自己被三聲巨響驚醒。“因為夜裡下雨了,起初我還以為是打雷。後來發現周圍全是煙塵,才意識到發生了坍塌,便急忙報警。”
  倒塌房屋所在之處是一片老舊民房,房齡最老的已有五六十年,同時還有大量臨時搭建的簡屋。居民告訴記者,這些房屋10多年來一直處於等待拆遷狀態,目前一大部分房屋已出租給外來務工人員居住,他們主要在附近經營早點、快餐等小生意。
  記者看到,這片老式里弄顯得極為破舊。房屋間的走道最窄處僅容一人通過,有的水泥地磚已經塌陷,形成多處水窪。走進一些居民家中,可以看到牆壁已有裂縫,用力關門時,會有塵土掉落。還有居民反映,因電線老化、走道堆放易燃物等原因,去年這裡至少發生過兩次火災。
  對於倒塌原因,有媒體稱或因煤氣罐爆炸引起。但虹口區消防支隊表示,不能斷定由煤氣罐爆炸引起,倒塌原因正進一步調查。  (原標題:滬一老民房倒塌致2死3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