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  國家能源局網站28日公佈數據,2013年,全國新增光伏發電裝機容量1292萬千瓦,其中光伏電站1212萬千瓦,分佈式光伏80萬千瓦。 
  在國務院《關於促進光伏產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》及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下,2013年我國的光伏發電快速發展。截至2013年底,全國累計並網運行光伏發電裝機容量1942萬千瓦,其中光伏電站1632萬千瓦,分佈式光伏310萬千瓦,全年累計發電量90億千瓦時。
  截至2013年底,全國22個主要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已累計並網741個大型光伏發電項默主要分佈在我國西北地區。累計裝機容量排名前三的省區分別為甘肅、青海和新疆,三省區之和超過全國光伏電站總量的60%。
  分佈式光伏發電主要分佈在電力負荷比較集中的中東部地區,華東和華北地區累計並網容量分別為145萬千瓦和49萬千瓦,占全國分佈式光伏的60%。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別為浙江、廣東和河北,三省之和占全國分佈式光伏並網總容量的40%以上。  (原標題:2013年全國新增光伏發電裝機容量1292萬千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