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VS電影
  藝術和商業調和?不矛盾。漂亮的女人,做事自然容易點,好看的電影,觀眾接受程度自然會高,而沒有內涵藝術性,是好看不了的。電影,有些號稱有藝術性但難看,是沒拍好,有些非常賣座但非常爛,有些不賺錢但很有尊嚴,有些不掙錢也很爛……這不跟人是一樣的嗎?長得漂亮又有本事的女人,還是很多的。”
  劉關張VS導演
  中國高票房作品,往往產生在自編自導自演之中,徐崢、周星馳,當然還有薑文,國外也是。讓電影拐彎的這些作品,還真不是單純的導演拍的,還就是像奧森·威爾遜、伊斯特伍德、查理·卓別林、昆汀·塔倫蒂諾這樣的人。有些導演啥都不會,但有一幫關羽、張飛在前面晃,看不出他是劉備還是阿斗,讓他做點關、張的事情馬上就現行了,比划不來就是比划不來。有才華的導演,再加上關張這樣的得力猛將,當然最好,那就是曹操那樣的人。”
  馬珂的目標
  中國電影市場的票房潛力有多深,《一步之遙》的票房目標就有多高,請大家充分發揮想像力,破記錄是《一步之遙》的責任。至於參加海外電影節或奧斯卡,看吧,與其說是目標,不如說是水到渠成。”  (原標題:薑文的比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