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社北京3月11日關鍵字行銷電 (蔣濤王一菲)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1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日本多地舉行反核電大游行一事表示,中方希望日本政府能在核電發展上取信於民,讓周邊鄰國放心。同時,中方敦促日本政府向國際社會說清解決日本核材料供需失衡的措施。
  有記者問,今天是日本3·11大地震三周年紀念日。據報道,除3月9日在日本首相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官邸前舉行的3萬人反核電大游行外,日本還將有超175個城市舉行類似的游行。示威者強烈要求日本政府記取福島核電站事故的教訓,兌現“零核電”承諾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?
  秦剛說,我們註意到有關事態的發展。對日本民眾基於自身安全關切,要求政府徹查事故原因、實現“零核電”的訴求,我們表示理解。核能只有安全地發展,才能造福於人民。我們希望日本政府能傾聽各方的呼聲,徹澎湖民宿查事故原因,向民眾說清楚事故原因及解決措施,在核電發展上取信於民,讓周邊鄰國放心。
  秦剛表示,目前,日本大量囤積敏感核材料,不僅有鈈、還有鈾,遠遠超出自己實際正常需要。在此情況下,日政府如倉促重啟核電站,是否會進一步加劇日ssd固態硬碟本本已嚴重失衡的核材料供需水平?日方為什麼要這樣做?核材料只有供需平衡了,和平利用核能才不會有隱患。
  秦剛指出,我們敦促日本政府以負責任的態度,正視國際社會的疑慮和關切,向國際社會說清解決上述問題的措施。唯其如此,才能消除核安全的隱患,避免出現核擴散災難。(完)  (原標題:外交部二手餐飲設備買賣:望日本在核電發展上取信於民 讓鄰國放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