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 苗靜)在定州,每逢農曆正月十六的晚上,家家戶戶都要烤柏火。石家莊的郊縣也有這個習俗,只不過有些地方是在正月十二晚上。日前,定州的邵先生致電本報說,如今霧霾天氣比較嚴重,人褐藻醣膠功效們放鞭炮都放得少了,烤柏火這個陋習也應該改改了。
  “據說烤到身上的什麼部位,什麼部位就不生病,所以要圍著火堆,把全身上下都烤遍。還要就著火烤個饅頭什麼的吃下去,說這樣肚子就不會生病。”邵先生說,光燒柏樹枝,一會兒火就滅了,所以烤柏火時人們都要連同木炭、玉米秸ssd固態硬碟比較、木柴等一起燒,一般都要持續兩三個小時,煙霧繚繞,就跟篝火晚會似的。“我見到有的汽車修理廠,把輪胎也一起燒了。”
  如今,柏樹枝已經不好找了,一些經營園林苗圃的人,就會砍下柏樹枝去賣。邵先生說,每年一過正月初十,大街小巷就有很多在路邊擺辦公室出租攤賣柏樹枝的,10元錢能買上幾根。“現在城市裡人們都住上樓房了,就在樓下空地或者小區門口選個地方,幾家圍在一起烤柏火。”邵先生說,2月15日,也就是正月十六晚上,他居住的小區就有幾家湊在一起烤柏火,光柏樹枝就買了100多元錢的,都到晚上十點鐘了還沒結束。
  據記者瞭解,石家莊部分地區也存在烤柏火的習俗,有的地方人們會把不用的舊家什一起燒掉。有些地方烤柏火固態硬碟原理的習俗是在農曆的正月十二晚上。
  “現在的霧霾天氣這麼嚴重,我騎單車到戶外鍛煉,可騎出老遠也呼吸不到新鮮空氣,烤柏火這種陋習,也應該改改了!”邵先生希望更多的人行動起來,改掉這個陋習。  (原標題:正月十六烤柏火這小分子褐藻醣膠個習俗要不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