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正在觀察污預防癌症水的凈化過程 供圖/望京教輔中心提供
  法制晚報訊12月msata10日,望京教輔中心聯合北京水資源博物館、俊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走進高家園小學,開展了優質的科普活動。
  活動當日是高家園小學西裝外套第十四屆科技節,望京教輔中心“科普進校園”活動作為該校科技節科普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,促進了教輔中心與學校之間的資源合作,探索教輔活動與學校活動結合的新形式。
  此次科普活動包括“小水滴之旅”學生實驗以及機器人製作、體驗活動。望京教輔中心到北京水博物館中發掘豐富的活動形式、具有吸引力的活動內容,將貼近學生的水實驗活動引進到此次科普活動中。學生瞭解了水資源的循環過程,親自體驗了污水處理的實驗,體會到了水資源的珍貴性。莊臣在機器人製作、體驗活動中,學生親手搭建、製作了機器人,並觀看了人形機器人的表演,體會到了科技的奧妙。
  此次“科普進校園”活動有效地為學生普及了自然科學知識、節能減排知識、環境保護知識、安全健康知識等新時期的新內容和新形式,望京教輔中心將繼續堅持把科普教育作為課堂教育的延伸,廣泛地開展青當鋪少年科普實踐活動,將新穎的科普教育引進校園中。  (原標題:科普進校園 學生觀察“水污染” 望京教輔中心主辦 學生親自參與體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