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一年,你對成都高新區將實施的民生工程有哪些建議意見?成都高新區已正式啟動2014年度民生工程項目徵集工作,為明年實施民生工程項目匯聚智慧和共識。在本月12月31日前,市民可以通過成都高新區網站、微博、微信或直接向相關部門及街道、社區表達自己的訴求和看法。
  國以民為本,社稷亦為民而立。
  從一筆55元的基礎養老金,到一年超過3000萬的就業投入;
  從鋪設一條道路的選材,到新建一所公益幼兒園的設計;
  從送到家門口的一場場演出,到引進企業的一名名人才……
  民生工程的點點滴滴,匯聚為成都高新區百姓安居樂業,產業強勢發展的局面。
  2013年以來,成都高新區共實施省市民生工程項目105個、區級民生工程項目62個。截至11月底,成都高新區在民生方面的投入已達96.9億元。
  成都高新區通過實施交通先行、教育助學、就業促進、社會保障、扶貧解困、醫療衛生、百姓安居、文化體育、基礎設施、生態建設、園區服務等民生工程,集中力量解決了一大批群眾熱切期盼、急需解決的熱點難點問題。
  一手抓產業發展,一手抓社會民生。成都高新區將乘著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改革春風,在“三次創業”徵程中,把改革發展的成果惠及於民,與民共享,再創成都高新區發展新輝煌。
  生態建設
  2013年,高新區按照“大城市、細管理”的要求,深入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治理,努力營造有品質、有格調、優美化的城市環境。水環境治理方面,新建管網210公里,污水集中處理率98%以上,從根本上消除了繞城以內工業污染、農村面源污染和生活污染,實現了“污水不下河”的工作目標;在城市園林建設方面,以江灘公園、桂龍公園、民樂公園、錦城湖等建設為基礎,新增綠地總面積超過80萬平方米,營造了宜商、宜居、宜業的園林綠化環境。
  交通先行
  2013年,成都高新區以財富論壇、華商大會召開為契機,全力開展劍南大道、天府大道、中和“三縱三橫”等城市主幹道建設改造工作,同時結合農遷房配套、企業配套及群眾出行便利等需求,加快完善高新區市政路網建設。
  基礎設施
  在推進“三次創業”進程中,成都高新區將全面推進城市建設管理,為提升居民生活品質、促進產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。2013年,大源片區公交b站及配套用房工程主體施工,2個110千伏變電站投運。新建1個郵政局(所)的工作正在推進中,3個郵政便民服務站完工,補建郵政信報箱格口7000個。
  園區服務
  針對各個專業園區的特點,為園區企業、從業者提供多元化園區服務,滿足企業及其員工在生活、工作等多方面的需求。天府軟件園面向軟件外包企業提供管理、技術、認證等培訓服務,今年參訓人數達1.1萬人次;開設“英語角”、英語循環晚班,受到園區職工熱捧;實施天府人才行動,為企業、求職者搭建人才綠色通道。
  百姓安居
  成都高新區著力推進徵地拆遷小區建設,加強失地農民社會保障體系建設,積極幫助失地農民轉變生產生活方式,促進失地農民全面融入現代城市生活。安置小區配置有文化中心、衛生中心、停車庫、物管、公廁、底商、集中商業等用房和健身場地。  (原標題:實施民生工程 助推三次創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ugryn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